泰緬邊境明信片做好了,請大家一起來支持,跟孩子一起說故事..

泰緬孩子明信片,中文版

(中文版)

  • 為什麼要做泰緬邊境孩子的明信片?

我在泰緬邊境從事人道救援工作,也生活在泰緬邊境四年。不論是工作與生活,我都與這裡的泰緬邊境逃亡的人們結下難解的緣分;緬甸境內長達六十年的戰火,造成大批緬甸人被迫離家,客居異地泰緬邊境。這一群人,是難民、移民、無國籍的人;也是與我們一樣,追求著希望與夢想的人。

於是自己經常問著自己,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?有這樣的機會用眼、用手、用心去觸摸、感受難民朋友們的真實處境,他們的痛苦、快樂和對於明天的焦慮;甚至產生關聯、共鳴,還能夠一起哭,一起笑。雖然自己也經常掉入那,承受著泰緬邊境上流離失所人們的痛楚;依舊明白自己終究是個外來的過客─我畢竟還擁有「選擇」的機會。

泰緬的孩子,說故事─寫明信片計畫,是由我個人將2009年青舵獎國際參與組個人組得獎獎金捐出,製作而成的中英文明信片。我做這件事的動機,是單純想要將獎金回饋出來,取之於哪裡,就用之於哪裡;也藉由緬甸孩子的影像,讓他們說自己的故事,說著他們想要上學的想望。

在網際網路幾乎取代用手寫字的時代,希望經由你們的手和筆,寫一張明信片,再讓你們的朋友知道,在世界的角落,還有這樣的一群孩子;同時透過明信片的遠遊,讓他方好友,重拾一份簡單的問候。

泰緬孩子明信片,英文版A

(英文版A)

  • 你如何能支持這些緬甸孩子的夢想?

散落在泰緬邊境的緬甸孩子,由於身分處境的邊緣,生活情況艱辛,也大多數都沒有機會上學去;然而在這樣的困難中,當地緬甸社群卻也自發性的發起了社區辦學運動,嘗試在灰色的夾縫中,替緬甸孩子找到一個改變未來的出口。我有幸見證這樣的過程,現在希望你能夠一起來支持緬甸孩子的上學夢想!

你可以用每1套100元,來支持這個明信片計畫。

現有中文版1套可選擇。英文版2套可選擇。

  • 你可以去哪裡買? 目前明信片的寄售地點有:(以下空間都推薦大家去看看喔,相當值得走的!)

** 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

電話:02-2322 2225, 找文彥
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1樓

Email:wenyen.hsu@gmail.com

** 青年成長協會/健康Go生機飲食餐廳

電話:02-2356 3856 ,找嘉豪

地址:台北市青島東路3之4號

Email:greenark@gmail.com

**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/台灣勞工陣線

電話:02-23115918、0925-672721,找鴨子Yaz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10號5樓之14,(捷運西門站,地下街6號出口)

Email: yaz.tsai.tw@gmail.com

** 東海和平咖啡館

電話:04-26317296,找阿達

地址: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,(東海別墅夜市內)

Email: thupeacecoffee@gmail.com

** 豆皮文藝咖啡館

電話:07-521-2422,找秋兒

地址:高雄市五福四路131號2樓 (捷運鹽埕埔站)

Email: dogpig.art@msa.hinet.net

** 有河Book

電話:02-2625-2459,找686
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,(切勿照地址找,出淡水捷運站沿河岸走3分鐘就到了,真的沒騙你喔!)

Email:book686@gmail.com

**直接Email給我(黃婷鈺 Yvonne Huang)訂購,需要自行付擔郵資費用,由於我人在泰緬邊境,會請台灣家裡裝明信片的老媽寄給你。

  • 你的支持會到哪裡去?

明信片全部所得,會全數回到泰緬邊境上,你手中明信片裡的緬甸孩子學校去。讓這些緬甸孩子,可以更安穩的上學,有飯吃;讓更多還沒有機會的孩子,有機會上學去。這樣小小的支持,背後的含意只是希望藉由自己的一點投入,創造機會,有帶出更多活水的可能性。此明信片計畫的收入和開支,會在日後公開Yvonne的個人部落格─世界的多版本

  • 你還可以怎樣來幫忙?

轉寄這個明信片計畫給有興趣的人,舉手之勞

–支持一套明信片,送給自己;或是很多套,送給你的朋友

–很阿沙力的email給我,告訴我你不但支持,也有地方讓我放明信片或搭活動,讓我們一起幫泰緬邊境的孩子,說故事。

泰緬孩子明信片,英文版B

(英文版B)

讓我們以不同形式,盡自己的力量,關心這世界。

黃婷鈺  Yvonne Huang

轉貼自:世界的多版本 versions of a worl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